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返回上一页

关于组织2019年海南省高校优秀学生参加“一带一路”高校研修项目的选拔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量:1971 发布时间:2021-09-06

 

各学院:

   落实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财政厅签发的琼教外[2019]17号文件《关于实施2019年度我省高校优秀学生赴“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研修项目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丰富学生在校期间国(境)外学习交流内容,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学习和体验先进科技、异国(地)文化,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决定向国(境)外合作高校派遣学生参加高校优秀学生赴“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研修项目(以下简称“2019‘一带一路’公费研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一)项目形式

课程学习。以进行相关的研修活动为主,参加学术讲座,修读英语或专业课程,了解国(境)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二)合作院校

目前共三所院校供学生选择学校及课程信息详见附件1)

A院校泰国曼谷大学2人一学年

B院校:马来西亚拉曼大学2人(一学年)

C院校:捷克帕拉茨基大学1人(一学年)

更多院校目前尚在联系中,如有增加将另行通知。

请同学们登录各院校官网(见附件一)查询可选专业和开设的课程,根据自身专业学习计划和个人发展需求报名。每位同学只能报名参加一所学校的研修项目,重复提交的报名信息无效。

(三)学习费用

对于入选一带一路研修项目的学生,在境外交换学习期间所需的相关费用由省级财政、学校和学生个人(家庭)共同承担。省级财政和学校主要资助学费,其中省级财政资助学费的70%,学校资助学费的30%。年学费高于3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按3万元计,低于3万元的按实际学费计算。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按规定将省级财政资助经费拨付给相关院校,学生完成研修任务返校后由院校发放给学生。

 

二、组织管理

“一带一路”公费研修项目实行统一组织,集中安排。研修期间,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并需撰写高质量的研修报告或学习总结提交学校国际处

研修结束后,对于参加研修项目的全部学生,学校会进行相应课程学分转换(仅限19/20学年课程的学分转换),具体转换课程与分值以各学院和教务处规定为准。

 

三、学生选拔

(一)选拔对象

2017、2018级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思想态度端正,认真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热爱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

 

(二)选拔条件

1.无违法乱纪、无校内外处分或法律制裁;

2.入学以来本专业开设的所有课程成绩全部及格以上(含及格),成绩绩点在2.5以上;

3.具备日常英语听说读写的基本能力,能够适应全英授课环境,融入外方课堂教学。

4.有经济能力支付在外学习的相关费用并保证按时离校、返校;

5.未参加过往年“一带一路”公费研修项目

6.满足以上条件,且满足以下任何一条者可优先获得推荐资格:

1)获得过校内外奖助学金者;

2)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社会实践、文化活动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者;

3)在校级文化比赛、艺术演出或体育竞赛中,获得前三名、优秀贡献者、主要组织者或在市级以上(含市级)文化比赛、艺术演出或体育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或获得团体三等奖及以上的主要成员、主要组织者;

4)参加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接力计划”者;

5)在公开刊物发表过学术论文者。 

6)拥有较高英语水平者(达到欧洲语言框架CEFR标准B2等级以上,取得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大学英语专业四级合格以上、托福70分以上、雅思5.5以上、BEC商务英语中级证书以上)

(三)选拔程序

1.学院推荐,学生自愿报名:根据选拔条件,学院推荐优秀学生,经学生自愿报名,填写《三亚学院2019“一带一路”公费研修项目项目报名表》(附件2)。

2.学院资格审查:学生所在学院按照规定的要求,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束后于410日前将推荐学生汇总名单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国际处依据各学院上报的初录名单,组织学生参加统一的英语水平面试。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4.学校公示录取名单国际处依据英语面试结果,综合考虑学生成绩、在校表现和获奖情况,确定本年度参加“一带一路”公费研修项目的学生名单进行校内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及有关材料上报海南省教育厅。

5.省教育厅审核:省教育厅将于5月底前组织相关高校集中审核,审核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在省教育厅网站公布。

 

学生需提交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护照复印件(如有请提供)

3.报名表(附件2)

4.家长同意函(附件3)

5.已修课程成绩单(学院开具,并加盖学院章)

6.外语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五、其他

    1.学生“一带一路”公费项目申请一旦获得批准,不得中途退出。故请有意向参选的同学务必充分考虑自己的学习计划以及学习安排可能会对自身造成的影响。项目获批后因个人原因确需退出的,将被取消资助资格并不得再申请同类项目,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

2.请各学院410日前将(附件4报名名单汇总好,纸质文档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书海馆32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  

sanya_university@126.com

3.学生后续办理签证、通行证等相关手续可向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咨询。

联系人:郭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办公电话:88386171(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办公地址:书海馆326

 

附件:

附件1 三亚学院2019一带一路公费研修项目 学校信息介绍.doc

附件2 三亚学院2019一带一路公费项目申请表(学生填写).doc

附件3 家长同意函(学生填写).doc

附件4 三亚学院2019年一带一路公费研修项目申报名单汇总表(学院填写).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