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三亚学院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区域高等教育与发展中心 举行视频会议

浏览量:1782 发布时间:2021-12-16

2021129,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总裁、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教授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区域高等教育与发展中心SEAMEO-RIHED,以下简称RIHED中心)主任Dr. Romyen Kosaikanont举行视频会议,就新形势下双方继续保持和发展合作与交流的良好势头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总裁车怡女士、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先生、三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宇红等,东盟RIHED中心有关负责人和项目主管与会。


图片1.png


陆校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展望了三亚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的优先领域。他强调,三亚学院一向重视国际化发展,并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东盟民办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此,在RIHED的指导和帮助下,三亚学院成功召开了三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ACFPHEDC)这一交流平台,并推动成立“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ACAPHEI)长效合作机制。对此,陆丹教授期待RIHEDDr. Romyen Kosaikanont领导下继续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在互利共赢、美美与共中共同助力建设中国东盟区域教育共同体。


图片2.png


Dr. Romyen Kosaikanont主任感谢陆丹教授的介绍,同时也赞赏三亚学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为论坛暨联盟这一长效机制的创立和发展所做不懈努力。她简要介绍了RIHED的新发展战略,强调新战略的重点之一,就是要优先发展与中国高等院校业已成熟的合作与交流。她感谢三亚学院在陆丹校长的领导,为深化与RIHED的长期合作所作的努力,表示她将继承和加强其前任的工作,与三亚学院一道,共同推动现有的论坛暨联盟机制可持续发展。


图片3.png


双方还就推动双方合作与交流的后续行动等深入交换了意见,重点就举办第四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ACAPHEI)年会的主题以及推迟举行的时间、地点和方式等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线上磋商会议开创了双方在新形势开展合作与交流的新模式,交流十分有益和富有成效,增进了相互了解,为今后双方全面深化合作与交流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会议现成双方工作层为落实上述事宜及未尽事项保持经常性沟通,并及时将有关建议提交下次线上会议审议。




文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