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群英竞秀 精彩纷呈 ---我校留学生在第十一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中获奖

浏览量:1062 发布时间:2022-12-21

12月8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医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在海南医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大赛以“我以海南自贸港的故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在琼国际学生参赛。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留学生李小龙,人文与传播学院王霞通过线上赛道代表我校参赛。

11111111111.png

大赛共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线上组三个组别,设初赛、决赛两个阶段。采用积分赛制,分为语言才能和中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

在语言才能展示环节,留学生李小龙以铿锵有力的气势、自信大方的形象,给观众带来了诗朗诵《人民万岁》,表达了他对中国的热爱,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参加线上组的留学生王霞也给大家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自己的中文学习之旅以及表达了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李小龙演唱了古风歌曲《关山酒》,学生助理们手执折扇化身江湖侠客,关山点酒、柔中带刚、刚柔并济充分展示了国风之美。豪迈与英气的歌曲旋律搭配刚柔并济的中国舞,为在场的评委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留学生王霞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一支优美的古风舞蹈《扇韵》为大家展示了中国扇文化的深厚意蕴。

2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来自其他院校的留学生选手们也大显身手,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表演形式进行创新性融合,现场表演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李小龙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王霞荣获线上组优秀奖。

33333333333333333.png

赛后,李小龙谈到,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总体来说还是非常顺利,此次比赛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段美好的经历和回忆。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如果没有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他将无法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成绩。

44444444444444.png

“琼州杯”是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最大型、最权威的国际汉语与才艺比赛。学校国际处和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十分重视并提供参赛选手全力的支持,同时,根据选手的备赛情况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从首次集合排练到最终完成比赛,整个过程中,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助演同学们都饱含热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对待此次比赛。指导老师一对一纠正选手朗诵发音,参赛选手勤奋练习、虚心请教,学生助理们悉心协助,目的是让比赛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图文: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