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返回上一页

关于组织2018年暑假国(境)外游学项目的选拔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量:1865 发布时间:2021-09-06

  各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在校期间国(境)外学习交流内容,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学习和体验先进科技、异国(地)文化,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决定与合作高校举办2018年暑假国(境)外系列游学项目(以下简称“2018暑假游学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活动形式

  1.课程学习。以进行相关的研修活动为主,参加学术讲座,修读英语或专业课程,了解国(境)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2.文化体验、旅游观光。体验异国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国(境)外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参观考察著名学府、文化及名胜旅游地,培养多元化的文化观念和思维习惯,锻炼独立自主和团结合作精神,提高语言运用和交往沟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二)活动项目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暑假游学项目(4周)

  泰国合艾大学暑假游学项目(4周)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暑假游学项目(2周)

 

  二、组织管理

  暑假游学项目实行统一组织,集中安排。游学期间,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并需撰写高质量的游学报告或学习总结提交学校国际处。

  游学结束后,对于参加游学项目的全部学生,学校会进行相应实习学分转换(仅限17/18学年暑假实习类课程的学分转换),对应实习成绩全部在良好以上。

 

  三、学生选拔

  (一)选拔对象

  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思想态度端正,认真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热爱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

  (二)选拔条件

  1.无违法乱纪、无校内外处分或法律制裁;

  2.本专业开设的所有课程成绩全部及格以上(含及格),成绩绩点在2.0以上;

  3.具备日常英语听说读写的基本能力;

  4.有经济能力支付游学相关费用并保证按时离校、返校;

  5.满足以上条件,且满足以下任何一条者可优先获得推荐资格:

  (1)获得过校内外奖助学金者;

  (2)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社会实践、文化活动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者;

  (3)在校级文化比赛、艺术演出或体育竞赛中,获得前三名、优秀贡献者、主要组织者或在市级以上(含市级)文化比赛、艺术演出或体育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或获得团体三等奖及以上的主要成员、主要组织者;

  (4)参加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接力计划”者;

  (5)在公开刊物发表过学术论文者。 

  (三)选拔程序

  1.学生自愿报名:根据选拔条件,学生自愿报名,填写《三亚学院暑假国(境)外游学项目报名表》(附件2)报所在学院。

  2.学院资格审查:学生所在学院按照规定的要求,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束后于5月13日前将推荐学生汇总名单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学校公示录取名单:初录名单经国际处审核,确定本年度参加暑假国(境)外游学项目的学生名单进行校内公示。

 

  五、学生需提交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护照复印件(如有请提供)

  3.报名表(附件2)

  4.家长同意函(附件3)

  5.已修课程成绩单(学院开具)

  6.外语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六、其他

      1.学生暑假国(境)外游学项目申请一旦获得批准,不得中途退出。故请有意向参选的同学务必充分考虑自己的学习计划以及暑假安排可能会对自身造成的影响。

  2.请各学院于5月13日前将(附件4)报名名单汇总好,纸质文档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书海馆32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  

  sanya_university@126.com。

  3.参加暑假游学项目的学生办理签证、通行证等相关手续可向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咨询。

  联系人:翟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办公电话:88386171(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办公地址:书海馆326

 

  附件:

  1三亚学院2018年暑假国(境)外游学项目情况介绍

  2三亚学院2018赴境外友好院校暑假游学项目申请表(学生填写)

  3 家长同意函(学生填写)

  4三亚学院2018年暑假国(境)外游学项目申报名单汇总表(学院填写)

      附件1 三亚学院2018年暑假国(境)外游学项目情况介绍.rar

      附件2 三亚学院2018赴境外友好院校暑假游学项目申请表(学生填写).doc

      附件3 家长同意函(学生填写).doc

      附件4 三亚学院2018年暑假国(境)外游学项目申报名单汇总表(学院填写).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