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返回上一页

关于选派2017/2018学年赴法国育嘉高等教育学院交换生的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量:3294 发布时间:2021-09-06

各学院:

  为了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改革,给学生提供拓展视野、体验异域校园学术和文化氛围、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机会和平台,学校与法国育嘉高等教育学院合作,在2017/2018学年继续开展本科生交换培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换生项目

法国育嘉高等教育学院交换生项目(2017年9月-2018年5月)

 

二、学生选拔

(一)选拔对象

1.在校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2.积极践行学校育人理念,认真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热爱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良。

(二)选拔条件

1.年度无违法乱纪、无校内外处分或法律制裁;

2.年度本专业开设的所有课程成绩全部及格以上(含及格),成绩绩点在2.0以上;

3.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具有一定专业英语基础;

4.独立自主,性格开朗,身体健康,能快速适应新环境;

5.服从项目管理,组织纪律性强;

6.承诺履行校际交换生项目协议有关义务,学习结束后按期回校;

7.建议修读相同或相近专业,请学生提前看附件1或官网查询相关专业;

8.满足以上条件,且满足以下任何一条者可优先获得推荐资格:

(1)获得过校内外奖助学金者;

(2)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社会实践、文化活动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者;

(3)在校级文化比赛、艺术演出或体育竞赛中,获得前三名、优秀贡献者、主要组织者,或在市级以上(含市级)文化比赛、艺术演出或体育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或获得团体三等奖及以上的主要成员、主要组织者;

(4)参加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接力计划”者;

(5)在公开刊物发表过学术论文者。 

(三)选拔程序

1.自愿报名:根据选拔条件,学生自愿报名,填写《三亚学院赴国(境)外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表》(附件2)报所在学院;

注:法国育嘉高等教育学院采用全英文授课,请申请人在申报该学校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2.资格审查:学生所在学院按照规定的要求,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束后5月12日前将推荐学生名单报国际处;                               

3.公示确定:初录名单经校内公示无异议后,确定2017/2018学年赴法交换生录取学生名单。

 

三、组织管理

1.对于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全部学生,要求在国(境)外学习期间修读课程的学分总数不低于该生2017/2018学年在三亚学院应修课程的学分数,因此,确定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学生需提前了解自己所属专业在2017/2018学年需修学分要求,再根据法国高校提供的专业课程列表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课程进行修读。

2.学生完成交换学习后,学校教务处及所在学院根据学生在法大学课程修读情况进行相应学分认定和成绩转换。

3.学生在交换学习期间的学籍、户口、档案等不迁移,完成交换学习后仍回学校继续学习;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仍按我校规定办理。

4.学生在交换学习期间除需缴纳三亚学院学费外,无需缴纳法国育嘉高等教育学院的学费, 需要缴纳住宿费用、往返差旅费、签证费、保险费、生活费等自理(参考费用详见附件1)。

5.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当地的法律、对方学校的规定及社会风俗习惯,接受对方学校的管理。学生在交换期间,注意安全。

 

四、项目流程

1.报名阶段:2017年5月5日-5月12日;

2.资格审查:学生所在学院按照规定的要求,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束后于5月12日前将推荐学生名单报国际处;

3.公示确定:经校内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赴法录取名单;

4.各学院:将报名表汇总后,填写《三亚学院2017年-2018年交换生项目汇总表》发送邮箱sanya_university@126.com;

5.报名学生:学生提交三亚学院交换生项目报名表、家长同意函、身份证复印件、成绩单(所在学院开具)、护照首页(如有,请提供);

6.签证办理:2017年5月-7月启动办理赴法国签证手续;

7.培训阶段:2017年6月,国际处组织行前培训;

8.2017年9月出发参加赴法交换学习项目;

9.回国后将游学证明、学分认证、成绩单等材料交至所在学院进行认证。

 

学生了解办理签证等相关手续及相应学校信息,可向学校国际处咨询。请各学院协助做好以上项目的选拔和组织工作。

联系人:刘洋(国际处)、 办公电话:88386171

 

附件:

1.法国育嘉高等教育学院招生简章

2.三亚学院赴国(境)外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表                         

3.家长同意函

4.三亚学院2017/2018学年国(境)外大学交换生项目申报名单汇总表

法国交换生项目附件1-4.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