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返回上一页

关于选拔2016-2017学年春学期赴国(境)外交换生的通知

三亚外事处 浏览量:3298 发布时间:2021-09-06

  为了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改革,给学生提供拓展视野、体验异域校园学术和文化氛围、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机会和平台,学校与法国及台湾等高校合作,在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开展本科生交换培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换生项目

  1.台湾开南大学交换生项目(2017年2月-6月)

  2.台湾亚洲大学交换生项目(2017年2月-6月)

  3.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2017年2月-6月)

  4.法国育嘉高等教育学院交换生项目(2017年1月-5月)

  注:各项目可选修专业信息见附件1。

 

   二、学生选拔

  (一)选拔对象

  由国家计划招生入学的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大四毕业生除外),积极践行学校育人理念,自觉弘扬校风、校训倡导的精神,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公益劳动,认真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热爱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

  (二)选拔条件

  1.年度无违法乱纪、无校内外处分或法律制裁;                             

  2.年度本专业开设的所有课程成绩全部及格以上(含及格),且无补考、重修或缺考情况;平均成绩绩点在2.0以上,专业基础理论扎实,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境外学习费用、往返旅费、生活费及其他费用,且家长同意赴国境外学习;

  4.交换期满后返回本校继续完成学业;      

  5.承诺履行校际交换学生项目协议之有关义务;                                

  6.建议交换生修读相同/相近专业,请学生提前看附件1或官网查询相关专业;                                                

  7.满足以上条件,且满足以下任何一条者可优先获得推荐资格:

  (1)获得过校内外奖助学金者;

  (2)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社会实践、文化活动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者;

  (3)在校级文化比赛、艺术演出或体育竞赛中,获得前三名、优秀贡献者、主要组织者,或在市级以上(含市级)文化比赛、艺术演出或体育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或获得团体三等奖及以上的主要成员、主要组织者;

  (4)参加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接力计划”者;

  (5)在公开刊物发表过学术论文者。 

  (三)选拔程序

  1.自愿报名:根据选拔条件,学生自愿报名,填写《三亚学院赴国(境)外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表》(附件2)报所在学院。

  注:法国育嘉高等教育学院采用全英文授课,请申请人在申报该学校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2.资格审查:学生所在学院按照规定的要求,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束后11月21日前将推荐学生名单报外事处。

  3.公示确定:初录名单经校内公示无异议后,确定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参加国(境)外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名单。

 

   三、组织管理

  1.对于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全部学生,要求在国(境)外学习期间修读课程的学分总数不低于该生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在三亚学院应修课程的学分数,因此,确定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学生需提前了解自己所属专业在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需修学分要求,再根据国(境)外高校提供的专业课程列表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课程进行修读。 

  2.学生完成交换学习后,学校会根据学生在国(境)外大学课程修读情况进行相应学分认定和成绩转换。

  3.学生在交换学习期间的学籍、户口、档案等不迁移,完成交换学习后仍回学校继续学习;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仍按我校规定办理。

  4.学生在交换学习期间除需缴纳三亚学院学费外,还需缴纳相应国(境)外大学交换学习期间的相关费用(参考费用详见附件1)。

  5.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当地的法律、对方学校的规定及社会风俗习惯,接受对方学校的管理。学生在交换期间,注意安全。

 

   四、其他

  1.各学院将报名表汇总后,填写《三亚学院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国(境)外大学交换生项目申报名单汇总表》(附件3)并于11月20日前将《三亚学院赴国(境)外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表》、《三亚学院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国(境)外大学交换生项目申报名单汇总表》纸质文档报 外事处(其中附件3需提供电子文档)。

  2.请学生与家人充分沟通,经家人同意后进行申请。申请一旦获得批准,不得中途退出。故请申请人务必充分考虑自己的学习计划及安排可能会对自身造成的影响。

  3.学生了解办理签证、通行证等相关手续及相应学校信息,可向学校外事处咨询。请各学院协助做好以上项目的选拔和组织工作。                          

  联系人:刘洋(外事处)、 办公电话:88386171

 

  附件:

  1.三亚学院2016—2017学年国(境)外大学交换生项目情况汇总表

  2.三亚学院赴国(境)外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表

  3.三亚学院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国(境)外大学交换生项目申报名单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