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同欢乐 近距离 中外师生心相连——首届“ USY International Day 国际日”活动成功举办

三亚外事处 浏览量:1214 发布时间:2021-09-06

        秉承着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拉近中外学生之间距离以帮助留学生更好地融入三亚学院的理念,11月27日18:30分,三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际处在北二教职工之家成功举办第一届“国际日 International Day”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我校中外师生不仅近一步地了解和认识中国、土耳其、刚果、加纳、布隆迪、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优秀特色文化,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

(活动现场布置)

        本次活动共六十余名中外师生参加,活动开始前,到场中外师生通过浏览各国特色文化照片,了解和认识各国优秀特色文化并共同品尝了品类丰富的茶点。

(留学生浏览各国特色文化照片)

        活动正式开始,来宾就坐,欣赏由街舞社、MIS说唱社、天涯之声社团、汉服社、民间文艺话剧社以及留学生带来的精彩的节目表演。此外,前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郁序忠先生还向大家分享了布隆迪风情,深入浅出,娓娓动听。

(节目现场)

        除了精彩节目以外,游戏环节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背对背拥抱、造句、暗中取物三个游戏,中外学生现场互动频频,增进情感。造句游戏时更有留学生积极发声:“我要选中国词语造句”,友爱且有趣。

       活动结束,中外师生合影留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醇美的笑容。

(合影留念)

        同欢乐,近距离,中外师生心相连。本次活动为我校中外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促进交流,提升素质的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品味高雅,青春洋溢的校园氛围。来自世界的不同民族文化在三亚学院融合,渐渐汇聚成了三亚学院的特有文化内涵。“国际日”主题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三亚学院各国文化融合的“国际日”会一直保留,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并坚信这种精彩在我校永远不会停止。

 

(图片来自大学生通讯社闫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