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校际合作 返回上一页

泰国博仁大学校长一行莅临我校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深化国际办学合作

三亚外事处 浏览量:3879 发布时间:2021-09-06

    12月7日,泰国博仁大学校长一行到访我校,就两校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办学进行交流座谈。泰国博仁大学名誉校长Boonserm Weesakul、校长Darika Lathapipat及中国事务副校长、航空发展与培训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车怡,人文学院、旅业管理学院、丝路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和财经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对泰国博仁大学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陆丹表示,三亚学院与泰国博仁大学合作已久,师生受益,取得了良好成效。三亚学院在办学规模扩大和办学水准提高的同时,也不断扩大同国际知名高校合作的范围和内容。泰国博仁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体系完善,拥有同中国高校合作的成熟经验和模式,期望两校能在更大的合作框架下,拓展平台和空间,加强旅游运营、企业管理、金融与会计等专业课程的对接和深度开发,促进双方形成长远合作,赢得最大社会效益。

 

  陆丹表示,办好大学,国际化合作办学是重要的发展路径。三亚学院与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共建的全球首家丝路商学院已签约落地,正式招生。目前已与北欧、南亚、东非等国多所高校开展了全面务实的合作,期望泰国博仁大学借两校深化合作之际,参与其中,促进中泰教育合作的更进一步。

 

  

参观校园

 

  泰国博仁大学校长Darika Lathapipat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三亚学院的快速发展表示敬佩,并对泰国博仁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泰国博仁大学建校至今49年,中文项目是建校以来最早的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学校加强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部分。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以本科教育为基础,以研究生教育为重点的教学体制,与欧美高校和中国“211工程”高校在内的多所院校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期望能与三亚学院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为师生交流和学术研究创造更大的合作空间。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与泰国博仁大学名誉校长Boonserm Weesakul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谈后,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建中泰东盟国际学院,将根据地域特色和专业优势,开展旅游与酒店管理、传媒与艺术、音乐与体育等专业方向新的合作内容,开展“3+1”、“2+2”等留学生培养模式。同时,两校将联合举办高层次、多内容的学术交流活动,共享图书、学术期刊等信息资源。

 

  我校与泰国博仁大学自2013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已连续4年实施交换生项目,稳步推进两校间师生交流、暑期进修、课程共享等合作内容,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果。此次会谈和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使双方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实现两校最大社会效益,共促中泰教育合作深化发展。

 

  泰国博仁大学是泰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之一,创建于1968年,教学体系完善,学科门类齐全,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雄厚的师资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是中国教育部的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认证推荐的泰国院校之一。目前,已形成以本科教育为基础,以研究生教育为重点的教学体制,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等领域具有突出整体优势。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