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校际合作 返回上一页

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代表团莅临我校 双方签署协议开启合作新内容

三亚外事处 浏览量:3747 发布时间:2021-09-06

  12月16日,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代表团莅临我校,双方于书山馆会议室举行会谈,就校际合作的领域和方式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双边协议,确定两校新的合作内容。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阿克托里肯、自然科学与地理学院院长库亚西、人文与语言学院主任海如拉,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车怡,国际合作与交流顾问郁序忠,外国语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旅业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谈。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对阿拜国立师范大学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开展校际合作表示期待。陆丹表示,中国同哈萨克斯坦接壤,历史渊源流长,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政治互信,经贸往来频繁,为两国教育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不仅为中哈两国的交往提供广阔前景,也为两校合作提供新契机,期望通过两校交流创造出更多有益于两国教育人文发展的福祉。

 

  

参观校园

 

   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阿克托里肯对此次访问表示欣喜,对三亚学院给予代表团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并对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发展历史、学科建设进行介绍。她表示,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建于1928年,是哈萨克斯坦第一所大学,综合排名占师范类高校第一位。学校设有94个专业方向,进行英、俄、法、德等多种语言教学,与40多个国家的100余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拥有优良的教学传统,保持着较高的教学水平。愿此次合作为两校整体发展创造更大空间,建立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与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阿克托里肯签署双边框架协议

 

   校领导车怡就我校办学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学校秉持“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建校十余年来,初步形成了结构较为合理、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思路,坚持用国际视野完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提高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谈后,双方签署双边框架协议,通过支持教育、专业和文化活动加强两校学科专业及师生在教育和友谊领域中的相互理解与合作,拟开展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项目,共同组织科研活动,分享学术信息。会谈中,双方还就共建丝路商学院的问题交换意见,阿拜国立师范大学方面对以此为平台开展合作表达积极意愿,愿对我校提出的合作需求进行研究,并继续就这一合作的具体方式和内容进行推进。

 

  

合影留念